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消隐患护稳定 让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
育才派出所破获非法持有枪支案

【字体: 打印
2020-03-31 09:12 市公安局

 

兰某华指认涉案枪支

 

3月22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育才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破获1起非法持有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枪形物1支(鉴定中)、射钉弹2盒、铁砂1袋,及时消除社会治安隐患,有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当日凌晨0时24分,育才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在育才生态区某水库附近打架。接报后,所长李涛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刘立强带队赶赴现场处置。

刘立强等人到达后,认真了解现场情况,得知报案人驾驶摩托车载其父途经某水库时,看到浑身散发酒气的犯罪嫌疑人兰某华与他人聊天,之后,兰某华因醉酒与报案人父亲发生争吵,继而上升至打架,兰某华随后用打火机将报案人的摩托车点燃烧毁。

经进一步了解,刘立强获悉兰某华家中可能私藏枪支,立刻将情况上报。李涛随即指令刘立强等人赶往兰某华住处,在其床下当场查获枪形物1支、射钉弹2盒以及铁砂1袋,兰某华随后被依法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此后,天涯分局刑警大队安排民警王聃圣等人介入调查,并对现场认真勘查。经调查,该枪形物由射钉枪自制改装而成,兰某华非法持有至今尚未使用。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兰某华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非法持有枪支是违法犯罪行为,具有极大潜在危险性和社会隐患,直接影响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行为将受到法律追究,切勿私藏枪支或在网络上购买枪支零部件组装,如发现上述行为,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