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古有铁拐李成仙 今有铁拐“吴”打人
友谊派出所查处一名阻碍疫情防控违法者

【字体: 打印
2020-02-12 09:08 市公安局

2月9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查处1起殴打他人案,依法处理1名不服从管控的违法行为人。

2月5日晚21时许,友谊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1名保安人员在风凰路某小区西门岗处被1名男子殴打。接报后,所长杨昊立即安排警力到达现场处置,发现打人者已坐车逃离现场,保安杨某被人用拐杖攻击头部后导致左侧额头受伤,出警人员立即将伤者送到医院缝合六针。面对打人者抵触政府防控措施,作出行为性质恶劣,民警立即调取相关资料及走访,逐渐查出该男子名叫吴某民。2月9日晚18时许,在追查压力和法律政策规劝双重攻势下,吴某民最终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民警缴获打人工具拐杖1副。

经查,该小区物业根据疫情防控管理需要,对小区进出口进行管控,规定所有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须从东门出入,其他出入口禁止通行。案发当晚,违法行为人吴某民(系拄拐杖的残障人员)到该小区朋友家吃饭饮酒,用餐结束后和朋友准备从小区西门外出等车回家,正在该门值班的保安杨某立即上前提醒因疫情防控需要,人员需从东门外出,而吴某民拒不听从劝导,继而发生口角争执,此时,接送吴某民回家的人员发现争吵后立即下车劝阻,但吴某民冲上前去,使用随身拐杖攻击杨某头部,然后乘车离开现场,杨某左侧额头受伤,目前正在等候鉴定结论。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吴某民如实陈述其故意伤害他人的违法事实。鉴于吴某民有主动投案自首情节,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先行对吴某民作出行政拘留8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待伤者伤情鉴定结论作出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