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危难在前有警察 神圣使命写伟大
友谊派出所民警挽救轻生者生命获感谢

【字体: 打印
2020-02-12 09:04 市公安局

 

周小卫劝解楚先生

危难在前有人民警察,守护汗水在一线挥洒;勇往直前哪怕风吹雨打,神圣使命书写平凡伟大。2月6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副所长周小卫和同事挽救1名轻生游客的生命,获其家属诚挚感谢。

当日下午17时许,友谊派出所接到指令称,有1名住在某小区的男子在微信朋友圈扬言自杀。接警后,副所长周小卫立即带领民警王森俞等人前去处置。

经现场了解,计划轻生者楚先生于2月2日从北京飞至三亚旅游。这些日因家庭和生活琐事,心里感觉压抑,以致产生轻生念头并发布朋友圈,被其父亲看到后报警。在楚先生的房间里,民警看到其桌子上已经准备好酒和药品,还有1本笔记本和1支笔。楚先生表示,他计划当晚写完遗书后饮酒吃药自杀,同时还说自己有发热症状。

疫情当前,绝不允许有任何意外出现。周小卫马上安排友谊派出所2名先锋队员从所里赶到现场配合处置。经测量,楚先生体温为37.5℃。为防止其为新冠肺炎患者而产生不良传播,周小卫立即采取现场措施,让在场人员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随后,他联系医院派车辆和医护人员到场协助处置。在医院就诊检查期间,他们还全程陪同和看护。

经医院详细检查后,确定楚先生只是普通感冒而并非感染。考虑到楚先生思想仍有波动,为避免意外发生,周小卫暂时还不能让其住店,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看护,给其准备食物和水,继续做思想工作。

“现在全国都在抗击疫情,每个人都在为健康的活着而努力,生活很美好,你年纪轻轻,不该有这样极端的想法……”周小卫跟楚先生说道。

通过反复谈心、耐心开导,楚先生终于释怀,表示自己不会再轻生,并计划回北京继续筹划自己的餐饮店,和父亲好好的生活。

2月7日晚20时许,楚先生的父亲从河北赶到友谊派出所,父子相拥而泣。对友谊派出所的解救之举,楚先生的父亲非常感动,连声道谢感激。

“我觉得在那一刻,我所有的工作都得到了回报。人民群众的平安就是我们人民警察最大的礼物。”周小卫在事后说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