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党和人民有需要 我要挺身而出勇于担当
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尽我所能贡献力量

【字体: 打印
2020-02-22 09:32 市公安局

陈国钰,入党11年,从警17年,现为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教导员。他立足岗位,时刻牢记使命职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人民警察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所长冯恒伍的带领下,陈国钰就以高昂的斗志奋战在“疫”线上。211日晚19时许,陈国钰需配合卫健委等部门将一些涉疫密切接触者带到指定隔离点。在此过程中,有的人不理解隔离的必要性,有的人认为自己身体无恙不需隔离……在这种情况下,陈国钰积极宣讲政策规定,从法律和人情的角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经过约4个小时的沟通,这些密切接触者均表示理解,被安全送到指定医学观察点。

22日上午,陈国钰正在辖区开展涉疫排查工作,突然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

“儿子,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你爸知道你忙,陪不了你过生日,我俩在家都挺好的,你也不要挂念我俩,你要安心工作,做好自身防护。”陈母关怀的说。

这时,陈国钰才想起从除夕至今,他已连续在辖区开展涉疫排査工作很长时间,一直没有归家。父母已经70多岁,尽管从所里回崖州开车也就30分钟的车程,但整个春节期间,他都没有回去看望两位老人。电话里,母亲的担忧和挂念溢于言表,陈国钰心有愧疚,但是,面对关键的疫情防控,他只能舍小家顾大家,不敢有一丝松懈。截至目前,陈国钰牵头负责排查的第一责任区,共排查酒店15家、旅租56家、小区9个、商铺35家、餐饮店21家,已经见面核查人员1046人。

对于涉疫违法犯罪行为,陈国钰坚决依法与之作斗争。27日下午14时许,有1名男子在某小区门口拒不配合测量体温,还强行闯进小区欲殴打警保联控队员。冯恒伍指令陈国钰等人赶赴现场后,发现该男子情绪激动,不仅言语辱骂,还一直吐口水,陈国钰果断将其依法传唤,耐心向男子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该男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最终被依法行政拘留。

“疫情当下,我是警察,党和人民需要我,我就要挺身而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十六字一直深深印在我的心里,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我责无旁贷,将义无反顾,为这场战‘疫’贡献我的力量!”陈国钰坚定地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