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警察不怕“反诈”难 万水千山只等闲
林旺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1-21 09:20 市公安局

2020113日,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林旺派出所在辖区人流密集地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根据市局党委指示精神和分局党委工作部署,林旺派出所所长庞健结合实际,有效部署警力,深入街道、居民活动网点、居委会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反诈”宣传。

活动中,王灿霖等宣传人员联合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来往群众现场讲解“冒充公检法等机关诈骗”“中奖诈骗”“办理贷款诈骗”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及惯用手段,传授相关“反诈”知识和技巧,提醒群众既不要轻信涉及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电话和短信,也不要向陌生人、陌生电话号码透露个人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防止上当受骗,当遇到可疑情况时,应及时向警方求助。

此次活动,林旺派出所共出动警力5人次,警车1辆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强化群众的防骗意识,有效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群众关于“反诈”的知晓率,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