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开饭馆不怕大肚子汉 来多少都照单全收
陈人帅中队一天破获三起盗窃案

【字体: 打印
2019-11-13 10:05 市公安局

文某宝指认盗窃现场

吉某坤指认被盗电动车

 

11月10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陈人帅行动中队在1天之内连破3起盗窃案件,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人员4名,追回电动车1辆、现金120元及安全帽1顶。

当日凌晨3时许,市民冯先生向新风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建设街37号门前处的1辆购价在7500元的电动车被盗。接报后,该所所长肖周祥迅速指派陈人帅行动中队展开调查。

陈人帅等人到达现场后,调取相关资料进行查看,逐渐确定了2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在吉阳区某村的一家便利店内将1名嫌疑人吉某坤抓获,现场缴获被盗1辆电动车。同日晚21时30分,另1名盗窃嫌疑人文某宝在法律政策的攻心和压力下,到新风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吉某坤和文某宝交代,两人当日驾驶一辆电动车行至建设街时发现街边停放1辆电动车,二人临时起意,吉某坤提出盗窃该车,文某宝同意,吉某坤上前将该车车头扭断,文某宝从自己驾驶的电动车上将绳索取出绑住该车。两人随后将车运回吉阳区某村。

经讯问,吉某坤、文某宝对盗窃他人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日上午9时26分,新风派出所接到1起解放路某奶茶店内发生被盗的警情,陈人帅行动中队队员立即赶赴现场调查。

经向报案人张先生了解情况,其在当日上午9时许到奶茶店内准备开门营业,却发现收银台内的现金5480元及1部粉色手机被盗。队员们随即进行缜密调查,发现作案人系4名年轻男子。此后,队员们基本掌握了这些盗窃者的体貌特征,于当日下午17时许在解放路某医院对面的网吧内将其中1名男子抓获,并从其身上扣押赃款120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对其盗窃奶茶店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日下午14时许,陈人帅行动中队经过多日调查,终于将盗窃放在解放路360号处某服装店门前1辆电动车上的白色安全帽的作案人锁定在光明路某小区内,队员们迅速将该男子许某勇成功抓获,当场扣押其盗窃得来的电动车安全帽1顶(购价30元)。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许某勇对其11月6日下午17时许盗窃电动车安全帽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分别对吉某坤、文某宝、杨某刑事拘留。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许某勇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