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尾随原是另有他图 男子上演街头扒窃
吴永佛周小卫两队联手破盗案

【字体: 打印
2019-11-13 10:01 市公安局

陈某兴被抓获后指认现场

 

   11月7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吴永佛行动中队联合友谊派出所周小卫行动中队成功破获2起盗窃手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手机1部。

    1020日上午9时许,有群众报案称,其在上班途中,走到外贸路附近,发现放在口袋里的1部时价约8000元的手机被盗。接报后,天涯分局吴永佛行动中队联合友谊派出所周小卫行动中队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两队队员到达现场后,一方面从群众步行开始查看沿途资料,另一方面又在现场调取相关资料。经查看后发现,这名作案人属街头扒窃,其身穿白色上衣,下身穿黑色裤子,身材较为高大,该男子紧紧尾随事主,趁其不注意时,用镊子伸进事主的口袋内将手机盗走,然后在路边拦停1辆“摩的”逃离现场。随后,队员们沿该男子逃跑的路线追踪至天涯区羊栏镇。在经过反复又仔细的查看附近资料后,终于基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此后,队员们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获悉该男子的1辆摩托车车体特征。

  117日晚19时许,吴永佛行动中队队员在羊新路附近发现疑似该男子的摩托车,经深入摸排后,发现作案人正在凤凰镇羊新巷的一家餐馆内吃饭,于是,两队队员迅速组织抓捕,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兴当场抓获。

  经讯问,陈某兴具有多次吸毒、盗窃前科,其如实交代共在天涯区扒窃作案2起:第一,10月20日上午9时许,因经济拮据在外贸路扒窃1部手机,该手机已被追回;第二,10月15日上午8时许,因经济拮据在外贸路扒窃另1部华为手机。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将陈某兴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