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三人盗四车 价值将近万元
三队强联合 想跑门都没有

【字体: 打印
2019-08-08 10:56


 

追回被盗电动车4辆

 

7月31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居派出所邢福科行动中队和吴永佛行动中队联手吉阳分局亚龙湾派出所陈正培行动中队,共同破获4起盗窃电动车案,抓获盗窃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电动车4辆。

当日上午8时许,天涯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解放路某餐饮店楼下的电动车被盗。接报后,新居派出所邢福科行动中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经调取现场相关资料,邢福科发现当日凌晨1时30分,有2名身着白衣和红衣的嫌疑男子驾乘一辆电动车进入现场,趁四下无人之机,将电动车盗走并迅速逃离现场。

随后,邢福科通知吴永佛行动中队介入,两组队员经过努力调查下,终于在吉阳区祥瑞路的某小区内找到了作案车辆和被盗车辆。之后,邢福科和吴永佛兵分两路,一路在现场进行蹲守,另一路继续追踪嫌疑人的踪迹,又发现这2名嫌疑男子出现在商品街某餐馆内。

经进一步调查,队员们确定其中一名嫌疑人黄某修系该餐馆的员工,于当日下午17时许,成功将黄某修(具有吸毒和盗窃前科)抓获。

黄某修虽然到案,但是其拒绝交代伙同他人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邢福科和吴永佛再从黄某修的物品入手,发现有一名男子的照片与另一名盗窃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十分相似。经再次讯问黄某修后,其终于供述该男子为黄某伟(同样具有吸毒和盗窃前科),目前在亚龙湾某酒店工作,吴永佛立刻与亚龙湾派出所副所长黎雄壮取得联系,请求协助对黄某伟进行抓捕,与黎雄壮和陈正培行动中队会合,于当日晚21时许成功将黄某伟抓获。

三个行动中队在黄某伟到案后,通过集中审讯,在大量政策攻心下,黄某伟和黄某修这2名盗窃嫌疑人再次供述称,两人在不久前伙同黄某修工作餐馆的保安黄某丰又作案两起,盗窃2辆电动车。邢福科得知情况后,顺藤摸瓜,于8月1日晚19时许在吉阳区某饭店成功抓获黄某丰(具有盗窃前科)。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黄某修、黄某伟、黄某丰如实供述三人因生活拮据,心生盗窃电动车换钱的贪念,分别在吉阳区某酒店附近、天涯区解放路某餐饮店楼下、春园路某烟酒行门前、解放路某中学附近盗窃价值近万元的4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警方依法对黄某修、黄某伟、黄某丰3人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