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雷霆出击 持续发力
陈人帅中队一日破获6起盗窃案

【字体: 打印
2019-07-08 11:47

 

违法行为人梅某民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佟某能落网(中上)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陈人帅行动中队雷霆出击,在一日内破获6起盗窃案件,抓获2人。

74日上午10时许,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接报称,有群众在河西路某超市柜台处被盗窃手机1部。接报后,该所所长肖周祥立即安排陈人帅行动中队展开调查。

经查看现场周围相关资料,陈人帅行动中队队员王锡文发现,该嫌疑男子正是上月11日在步行街3楼某服装店内以相同手法盗窃手机的作案人。肖周祥和陈人帅得知后,马上对中队进行分工,部署追踪方案,地面组在案发地附近严查死守、摸排线索,观察组追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

经过大量工作后,嫌疑人行踪被锁定在商品街一巷附近,陈人帅于是带领队员就地展开摸排守候工作。

在摸排工作紧锣密鼓进行时,新风派出所再次接报称,该超市收银台被盗窃现金160元。正在超市附近摸排线索的陈人帅行动中队火速赶往现场,通过查看相关资料,确定嫌疑人为一名老人,在约10分钟之前,其趁收银台无人之际拉开收银台抽屉,将钱款盗走。陈人帅就此推断,该作案人年龄偏大,体貌衣着特征明显,很有可能还在附近,随即安排队员们快速反应,以案发现场为中心,立即展开摸排工作。15分钟后,队员们终于在超市一楼将盗窃者抓获,当场收缴被盗现金160元。在证据面前,违法行为人梅某民当场如实供述其盗窃的违法事实。

5日晚22时许,另一组队员在经过一个昼夜的摸排守候下,盗窃超市手机的嫌疑人终于出现在商品街一巷某网吧内,陈人帅指挥行动队员,一举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佟某能如实供述其在步行街某服装店和河西路某超市柜台处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在进一步深挖后,佟某能共交代6起案件,警方现已核实5起。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佟某能刑事拘留。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违法行为人梅某民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和深挖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