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精准盯防 拿下盗贼
黄姚轻行动中队破获盗窃电动车电池案

【字体: 打印
2019-06-04 13:57

犯罪嫌疑人黄某雄被抓获

 

根据三亚市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林旺派出所黄姚轻行动中队针对辖区内各类案件发案情况,积极探索、研判案件,找准突破口,深入摸底排查,于63日成功破获1起盗窃电动车电池案件,抓获违法行为人1名,追回被盗电池5个。

61日下午,有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海棠区林旺市场附近电动车的电池被盗。接报后,黄姚轻行动中队迅速进行侦查。

队员们经过大量工作,判定作案人是一名中年男子,体型消瘦,最后活动轨迹在林旺加油站附近,但通过对林旺街道进出口进行排查,均未发现该男子离开。黄姚轻初步判断,该人极有可能居住在本地区,且有可能再次作案,随即决定和其他骨干力量一齐进行埋伏守候。

 62日凌晨,黄姚轻、蓝齐天、蒲海汉、余养浩等人在林旺加油站附近连夜埋伏,未能发现该男子,警方继续夜战蹲守,终于在3日凌晨5时许看到嫌疑人出现。根据事先拟定好的抓捕方案,黄姚轻迅速指挥队员合围,顺利将该男子黄某雄抓获。

经讯问,黄某雄已对盗窃电动车电池5个(价值850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黄某雄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