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百姓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顶帽子背后的故事

【字体: 打印
2019-04-22 17:42


路管员帮助王女士寻回帽子

 

418日,三亚公安路管员帮助天津游客王女士找回一顶具有纪念意义的女帽获得感谢。

当日中午1110分,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南山派出所接到天津游客王女士求助电话称,其在南山文化旅游景区游玩时不慎将一顶女帽遗失。接报后,派出所路管员符亚俏率先到场了解情况。

“经过我们详细询问,王女士她们一家参观的旅游景点较多,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帽子遗失在哪个景点了。然后我就骑车载着王女士开始沿着游玩线路一路询问景区的工作人员,但始终未能找到帽子。”符亚俏说。

看着符亚俏满头大汗,王女士对他说道:“你们这么辛苦,大热天的,一顶帽子值不了多少钱,不用找了啊”。

看着王女士十分失落的心情,符亚俏猜测,遗失的帽子对游客肯定有特殊的意义。随后,路管员们并没有放弃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他们在经过海上观音六根经幢游览车站询问景区工作人员时,身边的一名保洁阿姨手里拿着一顶帽子问道:“这是不是你们要找的帽子啊,我在草坪上捡到的。”

“太好了,这是我的帽子,这帽子对我有很特殊的纪念意义,因为这是我五岁的小女儿在我过生日的时候送给我的礼物,感谢您大娘,也十分感谢警察同志这么大热天帮我找帽子,你们真的太辛苦了,非常感谢咱们三亚公安,太感谢啦。”王女士立马认出并接过帽子说。

帮助群众找回一顶帽子看似是一件不能再平常的事情,但这样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拉近了警民心与心的距离。“百姓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把每一件小事都像大事一样对待,这就是三亚公安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奋斗目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