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男子病倒路边  飞鹭变“医”急救

【字体: 打印
2019-04-22 17:44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飞鹭支队队员将一名突发心脏疾病倒在路边的男子及时急救,安全护送就医治疗。

417日中午1240分,正在巡逻的飞鹭大东海中队队员陈铭泽、陈秋锋接到指令后,立即前往夏威夷酒店对面公交车站对倒在地上男子进行先期处置。

“我们到现场时发现这名男子躺在地上,处于半昏迷状态。经询问围观群众,了解到该男子走到此处时突然双手捂住心脏部位,在大喊心脏难受后随即倒地无法言语。现场已有群众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陈铭泽说。

在队员们尝试与患病男子沟通未果后,便再次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催促,同时,疏散围观群众,确保空气流通,并利用急救常识帮助男子按摩心脏,尽量保持其呼吸通顺。在陈铭泽等人的不懈努力下,患者症状有所缓解,意识逐渐清醒,对队员的询问也能做出点头或摇头的回馈。

10余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飞鹭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检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