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房屋招租信息:一把生命的钥匙
飞鹭顺利救下轻生女子送医

【字体: 打印
2019-04-18 11:29

飞鹭队员给王女士手腕伤口按压止血

 

413日,三亚市公安局飞鹭支队队员在救助一名因感情问题轻生女子时被房中“智能门”阻挡,所幸,房东最终被“招租”广告寻到及时打开房门,自杀女子成功获救。

当日上午1015分,飞鹭河东中队队员周刚、苏枕、林先铭在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往商品街三巷42号某旅租六楼出租屋内解救自杀人员。当周刚等人抵达现场后,发现该楼大门为智能锁,需用房东或住户刷卡才可进入。于是,队员们立即联系报警人进行沟通。

“我没在现场,我是看到我朋友王某英在她微信朋友圈里发割腕自杀的照片后报的警,我只知道她住在六楼,具体房号不清楚,希望你们能救救我的朋友。”

救人如救火,时间不等人。队员们仔细观察现场情况,偶然发现智能门口墙上,贴着一份房屋招租信息。周刚推测应为房东所留,立即拨通上面的电话号码,果然与房主取得了联系。而此时,河东派出所路管员也赶到现场,为救援工作增添力量。

“因为该楼房每层均有8间出租屋,我们一时无法确定王女士的房号,所以我们进行了分工,一组人员将王女士的姓名和电话号码提供给房东,让其在租房合同里查找住户信息,确定该女子的房号,另一组人员在六楼挨家挨户的敲门查找,争取尽快找到该女子。”周刚说。

很快,王女士的房号被房东确定,迅速刷卡将房门打开,屋内地面上已有一滩血迹,王女士神色萎靡,她的目光已迷离涣散,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其左手腕处有几道伤口,血液仍持续往下滴,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赶紧找来毛巾压住其被割伤的腕部,简单包扎伤口,尝试将其唤醒,不断与她沟通对话,让其尽量保持清醒状态。不久,救护车赶到现场,众人协助医护人员将王某英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据事后了解,王女士轻生原因系感情破裂所致。目前,经全力抢救,其已脱离生命危险,正接受治疗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