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警务动态

电梯坏了谁来救我?
飞鹭打开生命通道!

【字体: 打印
2019-03-15 09:19


飞鹭队员尝试撬开电梯门缝(视频截图)

 

近日,三亚某小区多名群众受困电梯,所幸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将被困群众安全救出。

312日凌晨030分,飞鹭支队河东中队接到求助称,有人在榆亚路某小区9号楼电梯被困,飞鹭队员董理平、董森森、梁平立即前往现场救助。

3人抵达现场时,辖区河东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到。经详细了解得知,有11名群众困在最底层一楼电梯里已超过1个小时,物业部门的维修人员还未赶到。

考虑到电梯内空间封闭狭窄,被困人数较多且时间较长,有个别人员已出现头晕等症状,为避免意外发生,飞鹭队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决定用警棍将电梯门撬开一条缝隙,让被困人员能够呼吸到新鲜空气。同时,队员们还隔着电梯门与被困群众说话,打消其急躁和恐慌的心理。约20分钟后,消防队员和电梯维修人员分别赶到现场,在众人共同努力下,11名被困者被安全救出,现场无人员受伤。

“吓死人了,多亏了你们把电梯门缝撬开了,这里面人多还密闭,加上我们受到惊吓,时间再一长,要是缺氧了后果可不堪设想。谢谢,你们好样的。”被困群众对飞鹭队员竖起大拇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