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法规公文
  • 标    题:一盔一带一线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 索 引 号:00823224-4/2020-0029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公安局
  • 成文日期:2020-09-28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0-09-2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一盔一带一线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0-09-28 11:03:17

市公安局

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致市民的一封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交通文明不仅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社会文明的具体表现。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开展“一盔一带一线”安全守护行动,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出行,我们郑重倡议:

一、戴好安全盔,系好安全带。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安全头盔。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请规范使用安全带。

二、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违法驾驶。坚决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逆行、闯红灯、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遇斑马线要礼让行人,行人要按照交通信号有序通过斑马线。

三、自觉文明出行,规范有序停车。争当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安全出行,文明相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文明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2020年5月21日

什么是“一盔一带一线”?

“盔”指的是头盔,“带” 指的是安全带,“线”则是斑马线。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能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因此全国交警将统一开展行动,严查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行为。

不戴头盔的危害

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车辆,交管部门也对近年来交通事故进行分析发现,涉及电动自行车的死亡事故中很多骑乘人员因未佩戴头盔,而死于颅脑受损。

不系安全带的危害

此次行动还将针对后排安全带展开督查。现在前排驾乘人员一般都能养成系安全带的习惯,但很多后排乘客因为"怕麻烦"往往选择不系安全带,殊不知,发生碰撞时后排若无安全带保护也是非常危险的。

不礼让斑马线的危害

斑马线是"安全线”和"生命线”。礼让斑马线,既是文明行为,也是法律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对礼让斑马线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因此,礼让斑马线不只是道德要求,更是法律义务。所有人都要严格遵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公安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公安局.政务
电话及传真:0898-88270061

主办:三亚市公安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3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9号